隱形矯正 / 牙齒矯正 / 透明牙套

牙齒矯正是一種常見的牙科治療方式,用於矯正牙齒的不正確位置和咬合問題。
傳統矯正和隱形矯正是兩種常見的矯正方法。
傳統矯正使用金屬或陶瓷托槽和金屬線,而隱形矯正則使用透明的矯正器(例如Invisalign)。
傳統矯正和隱形矯正的主要差異在於矯正器的外觀和使用方式。
傳統矯正使用金屬或陶瓷托槽和金屬線,這些元件在牙齒表面可見。
而隱形矯正使用透明的矯正器,它們是定制的、透明的塑膠外殼,與牙齒緊密貼合,幾乎不可見。

【傳統矯正VS隱形矯正

傳統矯正的優點包括:可以處理較為嚴重的矯正問題、在治療過程中可以進行微調和控制、通常比隱形矯正更具成本效益。 傳統矯正的缺點包括:外觀較為明顯、需要固定在牙齒上,可能需要更多的口腔清潔和保養、可能導致一些不適。

隱形矯正的優點包括:外觀透明,不容易被人發現、更舒適、可拆卸,方便進食和口腔清潔。 隱形矯正的缺點包括:價格較高、只適用於較輕度的矯正問題、需要遵守每天佩戴一定時間的要求。

【傳統矯正_矯正步驟

  1. 評估和診斷:牙醫師會評估您的牙齒位置和咬合問題,確定是否適合進行傳統矯正。
  2. 牙齒準備:牙醫師會在您的牙齒上粘貼托槽,通常使用金屬或陶瓷材料。然後,他們會在托槽上穿過金屬線,這些線將施加輕微的壓力和力量來移動牙齒。
  3. 矯正治療:一旦托槽和金屬線安裝完畢,您將需要定期到牙醫診所進行調整。在這些調整過程中,牙醫師會輕輕調整金屬線的張力和力量,以推動牙齒移動到正確的位置。
  4. 定期清潔和保養:在矯正過程中,特別需要注意口腔清潔和保養。您需要定期刷牙、使用牙線和使用漱口水,以確保托槽和牙齒表面的清潔,預防蛀牙和牙周疾病。
  5. 完成矯正治療:當牙齒移動到正確的位置,矯正治療完成後,牙醫師會移除托槽和金屬線。通常還會配戴保持器,以保持牙齒在新的位置穩定。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步驟僅供參考,實際的傳統矯正治療過程可能因個人情況而有所不同。詳細的治療計劃和步驟應該由您的牙醫師根據您的口腔狀況和治療需求制定。

【隱形矯正_矯正步驟

  1. 評估和診斷:牙醫師會評估您的牙齒位置和咬合問題,確定是否適合進行隱形矯正。這可能包括牙齒的掃描、X光檢查和相關的影像學評估。
  2. 數位模型製作:透過數位掃描或傳統印模,牙醫師會獲取您牙齒的精確三維模型。這些數據將用於製作定制的透明矯正器。
  3. 計劃治療:根據您的牙齒模型和治療目標,牙醫師會使用專業軟體進行治療計劃。他們將模擬牙齒的移動過程,並確定每個階段的矯正器形狀。
  4. 定制矯正器:根據治療計劃,牙醫師會製作一系列定制的透明矯正器。每個矯正器都將逐漸引導牙齒移動到預定位置。
  5. 佩戴和換載:您需要按照牙醫師的建議佩戴透明矯正器,通常每天約20-22個小時。每隔一段時間(通常是每2週),您將換載到下一個矯正器,以實現進一步的牙齒移動。
  6. 定期追蹤:在矯正過程中,您需要定期回診以讓牙醫師檢查進度並進行必要的調整。這些追蹤訪問通常是每4-6週一次。
  7. 完成矯正治療:當您完成所有矯正器的佩戴後,牙醫師可能會給您配戴保持器,以保持牙齒在新的位置穩定。保持器的使用時間和頻率將根據個人情況而定。

*需要注意的是,隱形矯正的步驟可能因應個人情況和治療計劃而有所不同。具體的過程和時間表應由您的牙醫師根據您的口腔狀況和治療需求進行評

隱適美數位牙齒矯正 隱形、舒適、美麗的新選擇!

隱適美®數位牙齒矯正是透過一系列透明、舒適而又可取下的「數位隱形牙套」把牙齒矯正整齊,不論您的牙齒是太擠、太疏或從前矯正過的牙齒已經移位,您只須要每兩週更換一副新的牙套,牙齒便會慢慢被矯正整齊。隱適美®採用先進的斷層掃瞄及電腦科技,結合醫師專業的診斷治療,再利用獨家專利研發的電腦軟體(ClinCheck®),模擬患者牙齒的治療移動情形,透過電腦鉅細靡遺的呈現在您眼前。

這不僅讓醫師能仔細分析臨床上的治療,並且讓患者在矯正療程開始之前,就能了解牙齒移動的整個過程,讓患者對矯正效果有加倍的信心。 想矯正牙齒又怕影響日常生活,隱適美®是現代人絕佳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