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牙周病?

牙周病,代表口腔內的牙齦、齒槽骨、牙堊質及牙周韌帶受到細菌感染,出現牙齦紅腫或萎縮,吃東西無力或疼痛,甚至傳出異味。

牙周病若放任不治療,只會「越來越嚴重」! 牙齒所附著的骨頭會流失殆盡, 牙齒搖動、位移, 齒縫變大、最後牙齒一一脫落。提醒大家,中老年掉牙,絕非自然現象,這是對牙周病置之不理的結果!

牙周病檢查、治療,越早越好,因為越早治療,受損區域越小,處理相對單純。如果您有類似牙周病的症狀,請別猶豫,立刻找醫師診療,許多您原先以為是 「自然老化」的現象,其實都有極高機率是牙周病所造成的「病症」,請務必及早就醫!

牙周病症狀有哪些?

● 牙齦紅腫發炎,刷牙容易流血

● 牙齦變成暗紅色

● 牙菌斑、牙結石堆積甚多

● 牙齒位移,縫隙變大

● 牙齦萎縮,牙齒看起來變長

【療程一】微創牙周治療

【療程功能】  清除牙周病灶
【治療內容】  藉由顯微微創方式,有經驗的醫師會精密微觀牙周各處的大小「病灶」,輔以人體工學之高精密手術儀器,徹底清除牙結石,並將治療工具深入牙齦發炎底部,完整將牙根表面的毒素刮除,有效抑制細菌發炎,還給牙齒生長一個乾淨、安全的空間,以利接下來牙周組織的癒合!過程中,無須切開牙齦,出血量自然微乎其微,還可配合防蛀牙與去敏感的處理,並進一步導入殺菌物質,大幅增加治療成效。過程中您幾乎感受不到痛的感覺,而且復原速度極為迅速。

【療程二】牙周精緻再生手術、牙周囊袋微雕手術

【療程功能】  高精密技術「重塑」、「再生」牙周,強力改善牙周環境,杜絕潛在風險

【治療內容】  若是牙周病破壞嚴重,且未來復發風險高的患者,您需採取進一步治療,包括牙周組織精細再生手術、牙周囊袋微雕手術。

● 牙周組織精細再生手術:復原再生 由於牙周病嚴重的患者,骨缺損區域較深入,遭受的破壞嚴重,醫師除了會施以牙齦翻瓣術,露出牙根表面和齒槽骨,徹底清除病源,更需以高品質骨粉填充該區域、並覆蓋再生膜,提供牙周組織良好的增生復原空間,逐步將流失的骨地基補回來,回復強健狀態。

【療程三】雷射牙周美容復健

【療程功能】  有效提升牙齒整體視覺美感

【治療內容】  牙周病通常會帶來一些外觀上的困擾,例如牙齦萎縮、牙周不美觀,上頭有黑色素沉積,笑起來容易讓人感覺黑黑髒髒的,不甚雅觀。 此時透過雷射牙周美容,能精細為牙周區域進行美容、美白,減少不舒適感,讓您的牙齦重新恢復健康的粉嫩顏色,幫助您恢復優雅自信的笑容。

【療程四】定期牙周保養與維護

牙齒的保養就像汽車一樣,需要定期進廠維修、維護,保持口腔深度健康,更可以防範未然,提早發現可能病因,減少牙周病菌累積。因此,治療完牙周病後,請您務必按時定期讓牙齒進廠維修,保持牙齒和周邊的健康。

LIGHTMED 無光纖牙科水雷射

創新、精準、舒適

  • 減少術後腫、脹、痛,降低感染機會
  • 有效滅菌
  • 可適用於軟組織與硬組織的治療
  • 治療可預期性高
  • 避免傳統鑽頭和針頭的恐懼感
  • 癒合及恢復時間較短
  • 較少疼痛、更小傷口 – 微創
  • 可搭配不同的Tip,運用不同臨床適應症
  • 治療減少出血
  • 部份手術免局部麻醉、免縫合,不會產生疼痛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