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於嬰幼兒、兒童、青少年的口腔健康

美麗新牙醫具備處理兒童口腔健康問題的專業知識和技能
特別針對14歲以下兒童以用心、耐心及同理心
用循序漸進及適合孩童的方式治療孩童的口腔問題
讓孩童在沒有恐懼的淺眠中舒舒服服地接受治療促進孩童的口腔健康

兒童牙科的重點領域

  1. 預防性護理:兒童牙科醫生強調預防性護理的重要性,包括定期的口腔檢查、牙齒清潔和塗氟等。他們教導兒童和家長如何正確刷牙、使用牙線和漱口水,以及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
  2. 牙齒發育監測:兒童牙科醫生追蹤兒童的牙齒發育和生長,檢查牙齒排列、咬合和牙齒畸形等問題。他們可以提供早期矯正治療或建議,以促進正確的牙齒發育。
  3. 牙齒問題的診斷和治療:兒童牙科醫生診斷和治療兒童口腔問題,如蛀牙、牙周病、口腔損傷和牙齒畸形。他們可以進行蛀牙修復、牙齒封孔、牙齒拔除和牙齒矯正等治療。
  4. 牙科恐懼管理:兒童牙科醫生了解兒童可能面臨的牙科恐懼和焦慮,他們使用特殊的技巧和方法來舒緩孩子的恐懼感,創造一個舒適和友好的治療環境。
  5. 教育和指導:兒童牙科醫生教育兒童和家長有關牙齒保健的重要性,包括飲食指導、牙齒保護和預防意外損傷等。他們鼓勵兒童和家長建立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以維護長期的口腔衛生健康。

兒童牙科舒眠治療是一種讓孩子在牙科治療過程中感到舒適和安心的方法。對於那些對牙科治療感到恐懼或焦慮的孩子,這種治療方法可以提供舒緩和減輕痛苦的效果。

這種治療方法通常在專業的牙醫診所或醫院進行。在治療前,孩子將接受評估,以確定是否適合進行舒眠治療。治療過程中,一個專門的舒眠團隊將監控孩子的生命體徵,包括呼吸、心率和血壓,以確保他們的安全。

舒眠治療可以使用輕度的鎮靜劑,使孩子變得輕鬆和冷靜。這種鎮靜劑通常是通過口服或鼻腔給予,並根據孩子的個體情況進行劑量控制。在治療過程中,孩子仍然可以呼吸和自主活動,但感覺較麻木和放鬆。這有助於減少焦慮和疼痛感,使牙醫可以進行必要的治療,而孩子不會感到不適或痛苦。

舒眠治療結束後,孩子會逐漸清醒過來,並在醫療團隊的監護下恢復正常狀態。家長可以陪同孩子,確保他們的舒適和安全。這種治療方法的好處是,孩子在治療過程中不會感到痛苦或恐懼,治療後能夠快速恢復正常活動,而且能夠順利完成必要的牙科治療。

然而,舒眠治療也有一些風險和限制,因此家長需要與牙醫討論治療選項,並了解詳細的治療計劃。專業的兒童牙科醫生可以根據孩子的情況和需求,為其提供最適合的治療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