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假牙/一日完成

是一種快速且方便的牙科治療方式
一日假牙可以快速修復缺失牙齒
通常可以在一天內完成整個過程
這種治療方法適用於一些特定的情況
例如單個或多個牙齒缺失、牙齒受損嚴重或需要拔除的情況。

一日假牙 / 全瓷牙冠 / 陶瓷貼片

一日假牙的過程

  1. 評估和診斷:牙醫師將評估您的口腔狀況,包括檢查缺失的牙齒和周圍組織。可能需要進行X光檢查或掃描以確定最佳的治療計劃。
  2. 牙齒拔除(如適用):如果有需要拔除的牙齒,牙醫師會在同一天進行拔牙手術。這樣可以節省患者的時間和不便,使整個治療過程更加迅速。
  3. 打造假牙:牙醫師會使用先進的技術和材料,如3D掃描和電腦輔助設計/電腦輔助製造(CAD/CAM)技術,來製作符合您口腔需求的假牙。這些技術可以在同一天內完成假牙的製作,從而節省您的時間。
  4. 安裝假牙:一旦假牙完成,牙醫師將將其固定在患者口腔中。根據您的具體情況,這可能涉及使用植入體或其他固定方法來確保假牙的穩定性和安全性。

一日假牙的優缺點】

  1. 快速恢復牙齒功能:一日假牙的最大優點是患者可以在同一天內獲得新的假牙,不需要長時間等待。這意味著患者可以立即恢復正常的咀嚼和說話功能,不必在缺牙的情況下過度依賴其他牙齒或牙槽骨。
  2. 美觀和自信恢復:缺少牙齒常常會影響人的外貌和自信心。一日假牙可以立即填補缺失的牙齒,讓患者恢復完整的笑容和自然的外觀。這對於改善患者的外貌和提升自信心非常重要。
  3. 減少治療時間和訪問次數:傳統的牙齒修復過程可能需要多次訪問牙醫診所,而一日假牙可以在同一天內完成整個過程。這對於那些時間緊迫或希望迅速解決牙齒問題的患者來說非常方便。

適合哪些人

  1. 單個或多個牙齒缺失:一日假牙可以用於單個牙齒缺失的情況,也可以用於多個相鄰牙齒缺失的情況。這種治療方法可以快速恢復缺失的牙齒,讓患者能夠繼續正常的口腔功能。
  2. 牙齒受損嚴重:如果牙齒受損嚴重,無法修復或復原,一日假牙可以是一個有效的解決方案。這可以避免長時間的治療過程,立即恢復受損牙齒的功能和外觀。
  3. 需要拔除牙齒的情況:在某些情況下,患者可能需要拔除一顆或多顆牙齒,例如因為嚴重蛀牙、牙周病或其他口腔健康問題。一日假牙可以在同一天內進行拔牙和安裝假牙,減少患者的等待時間。